威尼斯狂歡節 (面具節) Carnevale

1489

我們今天要講的就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威尼斯,也是 Giovanni 老師出生的城市。威尼斯為世人熟知不須多加介紹,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威尼斯最傳統、最有名的節慶,也就是威尼斯狂歡節 (面具節) Carnevale。

威尼斯狂歡節的歷史

第一場威尼斯狂歡節是在 1094 年舉辦的,在 1794 年的時候拿破崙禁止狂歡節的舉辦,當時先後有法國跟奧地利的統治,有整整兩世紀的時間沒有舉辦狂歡節,因為他怕人民有反彈的機會。而大多人都不知道狂歡節在 1979 年才恢復舉行。

Buongiorno Maschera!

代表狂歡節最重要的象徵之一當然就是面具了,尤其是面具所代表的意義。面具讓人們可以隱藏自己的身份,所以你是不是貴族或宗教信仰就沒那麼重要了,大家都是平等的。當人們在街上相遇打招呼的時候會說 「日安,面具! (Buongiorno Maschera)」

Bauta 面具
Bauta 面具

威尼斯狂歡節最重要的面具之一就是 Bauta,它是狂歡節最具歷史性的面具,男生女生都可以戴上它,它的特色是戴著的同時也可以吃吃喝喝不用取下它,佩戴者可以保持自己的隱密性。

Martedì e Giovedì Grasso

狂歡節的另一個特色當然就是甜點了,像是 Frittelle (威尼斯語 Fritoe),這類甜點只能在威尼斯和狂歡節舉辦幾天才能找到。另一種典型的甜點是 “I galani” (又稱”Le chiacchiere”) 以及 “Le castagnole”。

不論是Frittelle、Galani或Castagnole這三種油炸類甜點熱量都很高,吃這些甜點的理想日子是狂歡節的週二和週四,因而有「肥胖週二」和「肥胖週四」之稱 (Martedì e Giovedì grasso)。

義大利的狂歡節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節日之一,每年吸引約7萬人湧入威尼斯市,以至於政府正在考慮對可以進入威尼斯的人數施以限制。雖然遊客人數眾多且威尼斯的高消費可能也是個問題,我們仍相信威尼斯狂歡節還是參觀威尼斯很好的時機,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參加!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 台北·台中·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短期遊學·在台學歐語·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