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聽義大利流行歌手·創作歌手

1783

跟著 Giovanni 老師一起來趟義大利流行音樂之旅!如果喜歡的話,大家可以上 YouTube、Apple Music、Spotify 搜尋更多義大利歌曲,對義大利文聽力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喔!這次 Giovanni 老師介紹的四位歌手(cantanti)與創作歌手(cantautori),分別是 Fabrizio De André、Lucio Battisti、Mina、Tiziano Ferro。

義大利的歌手真的有超多,為此我們將從最具代表性和最有名的歌手開始介紹,接著再介紹較近期的

Fabrizio De André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 Fabrizio De André,他是義大利最有名的創作歌手之一,他為無政府主義和和平主義的思想而奮鬥,他經常被定義為義大利樂壇中的「詩人」。他最有名的歌曲是 Bocca di rosa 與 Via del Campo。

Bocca di rosa
Via del Campo

Lucio Battisti

今天要介紹的第二位是 Lucio Battisti,他被認為是現代版的 Fabrizio De André,也是義大利最有名的創作歌手之一。他在 70、80 年代是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有名到很多他的歌曲都被翻譯成不同語言翻唱,直至今日人們還是朗朗上口。

我推薦的歌曲是 La canzone del sole 與 Acqua azzurra, acqua chiara。

La canzone del sole
Acqua azzurra, acqua chiara

Mina

有一位相對近期的歌手,但重要性不亞於前兩位,她就是 Mina。Mina 是 Anna Maria Mazzini 的藝名,她被認為是最迷人的義大利女性歌聲代表,在她職業生涯中已經發行過超過 100 張專輯,且曾與世界上許多歌手合作。自 80 年代末 她已退出演出並拒絕任何公開露面。

兩首大家可以聽聽看的歌是 Oggi sono io 與 Il cielo in una stanza。

Oggi sono io
Il cielo in una stanza

Tiziano Ferro

Tiziano Ferro是更近期的歌手,他的職業生涯始於2000年初。從那時起,他就一直是最被義大利人擁戴的歌手之一,也曾與很多國際歌手合作。從他進入樂壇開始,他的專輯銷量已超過1千5百萬張。

Tiziano 最有名的歌曲是 Sere nere 與 Ti scatterò una foto。

Sere nere
Ti scatterò una foto

義大利的歌手真的有很多,比如說 Laura Pausini、Fedez、Alex Britti、Marco Mengoni、Emma Marrone …… 等。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在網路上多找一些自己喜歡的義大利歌曲聽喔!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