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的經典手勢 II

1138

延續 義大利人的經典手勢 I 的高人氣,Giovanni 老師決定再多教幾個義大利人常用的手勢。大家要好好練習,成為義大利手勢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你害怕嗎?Hai paura? Sei spaventato?

通常是在某人面臨艱難的考驗之前,用來嘲諷對方。可能是在考試或是工作面試(colloquio di lavoro)之前。


人很少

意思是單獨 或 Solo come un cane (強調單獨之意)。但這個手勢不是用來表達難過的感覺,而是用來說一個地方的人很少。


你在開玩笑嗎? Ma stai scherzando?

這個手勢用來懷疑和我們談話的這個人,或是強調我們身處一個荒謬的處境。


你瘋了嗎?Ma sei pazzo?

通常用來回應誇大的要求或錯誤的想法,比方說有人問你:「你可以借我 1 千歐元嗎?」那你就可以比這個手勢回他。


Il gesto dell’ombrello (雨傘手勢)

第五個也是我們這次要教的最後一個。它是唯一一個有自己名字的手勢,人們稱之為 Il gesto dell’ombrello (雨傘手勢)。通常在跟某人吵架而且你想冒犯對方時使用,它的意思跟比中指很像,所以使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