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經典時尚品牌的發音

1175

大家到義大利旅遊、出差、看展,應該多多少少都會幫自己或家人買個名牌包或時尚單品吧?打折加退稅真的超划算!不過跟其他人炫耀的時候,把品牌的名字唸錯真的很糗。大家快跟著 Giovanni 一起學以下這幾個義大利經典時尚品牌怎麼唸吧!看完之後一定要記牢它們的發音,不能再唸錯摟!

Versace

Versace

我們今天要講的第一個品牌是 Versace。Versace 是義大利最有名的時尚品牌之一,由 Gianni Versace 創建,它的 LOGO 是美杜莎的頭 (希臘神話女妖)。


Giorgio Armani

Armani
Giorgio Armani

第二個品牌是 Giorgio Armani。這個品牌也是以其設計師與創辦人的名字 Giorgio Armani 命名。品牌 LOGO 由他姓名的第一個字母 G 跟 A 組成。


Valentino

Valentino

第三個品牌是 Valentino,Giovanni老師最喜歡的品牌之一。該品牌以其設計師與創辦人姓名 Valentino Clemente Ludovico Garavani 來命名,為求簡便我們稱它為 Valentino。

Valentino 特別有名的一點是他使用紅色創作了許多經典時尚單品,因而產生 Rosso Valentino 范倫鐵諾紅這個說法。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

第四個品牌是 D&G 或更好說 Dolce e Gabbana,它在我們所介紹的品牌裡面是最年輕的。由設計師 Domenico Dolce 與 Stefano Gabbana 聯手創立。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

第五個品牌是 Bottega Veneta,它的名字要完整地念,所以不要叫它 BV。Bottega Veneta 是我們介紹的品牌中,第一個不是以首席設計師的名字來命名的。Bottega Veneta 誕生於 Veneto 大區的 Vicenza,事實上在當地 Bottega Veneta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 Negozio del Veneto (威尼托的商店)。


Gucci

Gucci

義大利最具代表性且歷史悠久的品牌之一非 Gucci 莫屬,它是由 Guccio Gucci 在托斯卡納大區創立於 1921 年,深受義大利國內外人士喜愛。


Bvlgari (Bulgari)

Bvlgari (Bulgari)

Bvlgari 的第二個字母發 U 的音,品牌名字中的 V 是想要展現出一種拉丁文的感覺,在古代羅馬 U 這個字母並不存在,他們會寫成 V,所以是唸 Bulgari,不用硬唸成 Bvlgari。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