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Abruzzo (阿布魯佐) 大區

631

Corriere di Italia Oggi 今日義郵報推出全新單元,歡迎跟著 Giovanni 老師認識義大利的 20 個大區!這系列將以各大區的字首字母排序逐一介紹,所以第一個要介紹的大區,就是位於中部,以自然風光聞名的 Abruzzo 阿布魯佐大區了。Abruzzo 可能大多同學比較不熟,所以 Giovanni 老師已經幫大家整理好一些重要的基本資訊、特色佳餚、景點,快跟著 Giovanni 老師的腳步,一起認識 Abruzzo 吧!

看完 20 個大區的介紹後,相信每位同學都能化身成為義大利地理小老師喔 ?‍??‍?


義大利有 20 個大區,我們今天要來談論的是以字母排序下來的第一個大區,也就是 Abruzzo。Abruzzo 是義大利南部 (Italia meridionale) 的一個大區,然而在地理上,它可說是在義大利的中央。它可分為 4 個省份,分別是 Chieti、Teramo、Pescara 以及 L’Aquila。其中 L’Aquila 是 Abruzzo 大區首府(Capoluogo)。

拜其地理位置所賜,Abruzzo 是自然生態非常豐富的一區,它是亞平寧山脈中段 (Appennino centrale) 的一部分,東臨亞得里亞海 (Il mare Adriatico) 。事實上,亞平寧山脈最高的三座山就在 Abruzzo,分別是 Il Gran Sasso d’Italia、La Majella、Il Sirente-Velino。

Abruzzo 常被稱為「歐洲的綠色區域」,因為它境內的大型自然公園與保護區佔了 Abruzzo 超過 35% 的土地面積。最後,在這些大型自然公園裡可以找到亞平寧狼,是義大利的象徵動物。


Abruzzo 特色佳餚

Gli spaghetti alla chitarra 義大利吉他麵

它的名字取自於拿來製作這種義大利麵的器具名稱,這種器具就稱為 Chitarra。義大利吉他麵通常佐肉醬享用。


Le scrippelle

圖片來源:Wikipedia

它是一種很薄的煎蛋捲,非常類似法國的可麗餅,這是 Abruzzo 美食中非常傳統且多變的一道菜。可以跟著湯一起享用、用烤的或做成像千層麵一樣。


Le mazzarelle

圖片來源:turismo.provincia.teramo.it

Le mazzarelle 是 Abruzzo 大區復活節的代表性菜餚,是一種菊苣葉包著羊肉的食物。


Gli arrosticini 烤肉串

就是把羊肉切成骰子狀,在烤爐上烤熟。


I confetti di Sulmona 多彩花形糖 (超可愛!)

Sulmona 多彩花形糖是 Abruzzo 代表性的糖果,也是 Abruzzo 出口最多的產品之一。


Abruzzo 大區內的知名景點

Abruzzo 是充滿特色村莊與未受破壞自然環境的一個大區,我們一起來看一些 Abruzzo 最知名的景點。

La Costa dei Trabocchi

Chieti 省內的一個沿海區域


La Rocca Calascio

一座建於海拔超過 1400 公尺的古老堡壘


Il Borgo di Santo Stefano di Sessanio

全用石頭建造出來的村莊


Le Grotte di Stiffe 洞穴

圖片來源:www.parcosirentevelino.it

是在 60 萬年前形成的洞穴,在此可以觀賞地下湖泊。


Le Rovine Romane 古羅馬遺址

在 Velino 山腳下有古羅馬遺址 (如 Alba Fucens)


Roccascalegna

位於 Chieti 省,是蓋在一塊大岩石上的堡壘


Abruzzo 傳統中最具代表性的民俗人物之一,當然就是風笛手 (Gli zampognari) 了。他們得名於所演奏樂器的名稱,也就是風笛 (La zampogna)。在聖誕節期間很常看見他們挨家挨戶演唱聖誕歌曲,通常兩人一組。

圖片來源:Wikipedia

總之,在 Abruzzo 能參觀的景點、能享用的美食也很多。下一次去義大利的時候,可以考慮參觀一些比較不有名但也很美的景點。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