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Basilicata (巴西利卡塔) 大區

530

Corriere di Italia Oggi 今日義郵報 推出全新單元,歡迎跟著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教育中心 Giovanni 老師認識義大利的 20 個大區!這系列將以各大區的字首字母排序逐一介紹。本集進入 B 字母開頭的大區,也就是舊稱 Lucania 的 Basilicata!


Basilicata 舊稱為 Lucania,是義大利南部 (Italia Meridionale) 的一個大區。它只分為兩個省份:Matera 省 跟 Potenza 省,其中 Potenza 是 Basilicata 大區的首府 (Capoluogo)。

Basilicata 境內有山有海,對於大自然與海邊的愛好者來說非常完美,尤其是 Mar Ionio 跟 Mar Tirreno。Basilicata 在地理上的特色之一就是它的自然風光,此處在工業化的過程中也不受影響,保持天然。


Basilicata 特色佳餚

Il pane di Matera・Matera 麵包

此大區的烘培食品非常有名,Matera 麵包就是證明!


Peperoni Cruschi 乾炸甜椒

在陽光下曬乾然後油炸的甜椒,類似炸薯條。


Ragù Lucano・Lucano 肉醬

圖片出自:destinazionematera.info

以香腸 (salsiccia)、義式培根 (pancetta)、義大利羊乳起司 (pecorino)、豬油 (lardo) 與去皮的番茄 (pomodori pelati) 製成


Cicorie e fave 菊苣與蠶豆

或許是 Basilicata 大區最傳統的菜色之一,通常搭配麵包享用


Crapiata Materana 豆湯

一種用來慶祝豐收的湯

Basilicata 還有非常多聞名全球的葡萄酒、起司、特色佳餚,絕對是美食愛好者值得探索的一個大區!


Basilicata 大區內的知名景點

Sassi di Matera 馬泰拉石窟民居

「馬泰拉石窟民居 (Sassi di Matera)」聞名全球,是位於 Matera 市的兩個街區。馬泰拉石窟民居除了在 1993 年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外,它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該地區的第一個定居點可以追溯到舊石器時代,但在新石器時代才成為穩定的中心。

如果您決定造訪義大利南部,絕對不要錯過 Matera!


Maratea

Maratea 是 Tirreno 海邊的古老村莊,是海邊愛好者不容錯過的景點。


鬼城 Craco

鬼城 Craco 於 1960 年代在土石流之後遭到廢棄,今天人們可以參觀這座城市的荒廢街道,而這座鬼城也時常成為電影的場景。


Le Tavole Palatine 赫拉女神(Hera)神廟遺跡

Le Tavole Palatine 是一座古老赫拉女神(Hera)神廟的遺跡,興建於西元前 530 年。


Laghi di Monticchio・Monticchio湖泊

Monticchio 的湖泊位於 Rionero in Vulture,它們是火山口湖,由非常豐富的植披所圍繞,大自然的愛好者不可錯過!

以上這些只是一些 Basilicata 大區值得參觀的景點,此大區有非常多的古老村莊、城堡、自然公園、考古遺址,多到無法一一列舉。如果有機會拜訪義大利南部,可別錯過 Basilicata!


關於 Basilicata 大區的名字有件有趣的事情:雖然目前它官方的名稱是 Basilicata,但很多義大利人到現在還是會把 Basilicata 稱為 Lucania,並把當地人稱為 Lucani 人。該名稱來自居住在該大區的古代居民。Lucania 這個名字源自於拉丁文的 Lucus,意思是「神聖的樹林」。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