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郵報美食 Ep.1 | Parmigiano——義大利國民的驕傲

146

住在Parma的人,個個都能侃侃而談 Parmigiano 在他們生命裡所佔有一席之地的意義。  

Parma 的朋友說她記得三歲小時候,每次只要腸胃不舒服,她奶奶就會準備灑上 Parmigiano 的 Risotto 給小孩吃,吃完立刻通體舒暢。

住在 Parma 居民每個人都稱得上是令人敬佩的歪嘴雞!

住在 Parma 的朋友說你知道嗎?同一頭牛,牧養在山上所吃的草擠出來的奶,和牧養在山坡下所吃的草擠出來的奶,製作 Parmigiano 所要的鹽分和發酵方式也完全不一樣。然後 12 個月的 Parmigiano 和放24個月~36個月的 Parmigiano,前者口感比較柔順好嚼,聞起來後者味道完全不同。

當 Parmigiano 圓滾滾成型,由專業鑑定師敲敲 Parmigiano 中心點和邊邊,聽聲音,聞氣味,就能判定它是不是配得資格蓋上 Parmigiano-Reggiano DOP 原產地保護認證章。  

很好奇這些在義大利專業鑒定師,他們耳朵構造一定跟我們一般人不一樣,才能練成一身敏銳的好聽力功夫。

照片裡的老杯杯們,也是耗盡一甲子一輩子的時間,堅持守護著百年傳統經典工藝技術,造就舉世聞名的Parmigiano-Reggiano DOP in Italy。

下次來 Parma,除了必吃的 Prosciutto di Parma 之外,也要記得品嚐這義大利國民的驕傲——Parmigiano!


圖文: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教育中心 留學顧問 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