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郵報留學 Ep.2 | 義大利學制教育體系圖解 & 參考網站

376

義大利的高等教育共分為 3 個級別:

第一級 Laurea / Diploma accademico di 1° livello

大學教育 ( 義大利語: Laurea-L ,相當於學士 ) ,目的是保證學生掌握科學的方法和內容,具備專門的職業技能。大學學習為期 3 年,在獲得 180 個學分之後授予學生本科文憑 (義大利語: Laurea-L )。

在義大利高等藝術與音樂教育體系中 (Alta Formazione Artistica, Musicale e Coreutica 簡稱 AFAM),大學學位名稱為 Diploma accademico di 1° livello。

第二級 Laurea magistrale / Diploma accademico di 2° livello

第二層級的學歷教育 ( 義大利語: Laurea Magistrale-LM ,相當於碩士 ) 。 LM 目的是使學生具有在特定領域從事高層次工作的教育水準。想讀 LM 必須具有第一級學歷或國外同等學歷。學習為期兩年。學生在取得 300 個學分後可獲得文憑,包含在大學本科學習期間取得的學分 ( 至少 180 個 ) 。學生還必須提交一篇有特色的論文。

歐盟對於某些 LM 的課程有特殊的規定,如:牙科、人體藥學、獸醫藥學、藥物學、建築學等等,這些課程通常為「學碩一貫」,學習為期 5 年 ( 醫學 6 年 ) 。

碩士以上學位的學習

大學碩士以上的學習包括:博士 ( 義大利語: Dottorato di Ricerca-DR) 及高級培訓課程 ( 義大利語: Diploma di specializzazione-DS)

義大利學制教育體系圖解

本圖出自 https://gpseducation.oecd.org/CountryProfile?primaryCountry=ITA

義大利教育參考網站:

如果需要申請義大利公私立大學,義大利私立音樂藝術設計學院,申請義大利學生簽證,義大利文件認證,請聯繫:

取得正確的資訊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