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Campania (坎帕尼亞) 大區

679

Corriere di Italia Oggi 今日義郵報本集進入 C 字母開頭的第二個大區,也就是拿坡里(英文稱那不勒斯)、龐貝城、卡布里島、藍洞….的所在地——景色超美!東西超好吃的 Campania 大區!

在 Campania 有什麼好吃的特色佳餚~有什麼好看好玩的景點?快跟著 Giovanni 老師的腳步,一邊練習義大利文聽力,一邊認識 Campania 吧!


Campania 不需要太大篇幅的介紹,披薩的愛好者肯定對義大利的這區域非常熟悉,但 Campania 還有更多可以探索之處!

此大區可分為以下幾個省份 Avellino、Benevento Caserta、Salerno 以及 Napoli,Napoli 是此大區的首府。

Campania 的歷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三千年。它也曾是希臘殖民地的一部分,在西元前八世紀發展這個區域。隨後有很多不同的帝國掌控此區域,特別是卡佩-安茹王朝、亞拉岡王權和波旁王朝。正是在此期間,拿坡里王國成為整個歐陸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直到義大利統一。


在 Campania 大區有 6 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 Siti UNESCO):

1. 拿坡里歷史中心 (Il Centro Storico di Napoli)

圖為位於拿坡里歷史中心的 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拿坡里歷史中心是全歐洲最大的歷史中心。


2. 卡塞塔王宮 (La Reggia di Caserta)

在西元 700 年後半建造,是全世界最大的皇宮建築,曾經是波旁王朝拿坡里國王統治兩個西西里王國時期的住所。


3. 龐貝、埃爾科拉諾、奧普隆蒂斯考古遺址 (Gli scavi archeologici di Pompei, Ercolano e Oplontis)

它們是古羅馬城市的遺跡,在西元 79 年的火山噴發中遭到摧毀,並掩埋在火山灰下 1700 多年 。


4. 阿瑪菲海岸 (La Costiera Amalfitana)

以自然風光聞名全球的海岸


5. 奇倫托國家公園 (Il Parco Nazionale del Cilento)

以考古遺跡,如波塞頓海神廟,與其它名勝古蹟例如神社、洞穴與博物館而聞名。


6. 聖索菲亞古蹟群 (Il Complesso Monumentale di Santa Sofia)

興建於西元八世紀。


Campania 可以參觀的景點可不僅於此,以下的景點也非常值得一遊!

卡布里島 (Capri)

它是索倫托半島 (Penisola sorrentina) 附近的一個小島。


藍洞 (Grotta Azzurra)

位於卡布里島的海岸,光線透過水的折射,形成強烈的藍色調。


阿瑪菲 (Amalfi)

曾經是個海上共和國 (Repubbliche marinare)。


阿拉貢城堡 (Castello Aragonese)

建於伊斯基亞 (Ischia) 附近的小島上。


新堡 / 安茹城堡 (Castel Nuovo / Maschio Angioino)

著名的中世紀城堡,是拿坡里市的象徵。


Campania 的美食 (除了披薩以外)

此大區最傳統的美食當然就是披薩了,但 Giovanni 老師相信所有的人都知道披薩了,所以我們著重在其它佳餚上。

卡布里沙拉 La Caprese

它是最簡單,但也是最美味的義大利美食之一。包含蕃茄、莫札瑞拉起司(一定要是水牛奶做的),並以鹽巴、橄欖油、奧勒岡葉調味。


粗管麵 I Paccheri

很粗的通心粉。


胡椒淡菜 Impepata di Cozze

以橄欖油、鹽巴、胡椒調味的淡菜。


La Pastiera 小麥乳酪甜派

以酥皮為基底的一種蛋糕,主要成分是小麥、Ricotta、糖跟雞蛋。是拿坡里復活節的傳統糕點。


蜂蜜球 Gli Struffoli

一種油炸過的小球狀麵團,加上蜂蜜與巧克力米。


(蘭姆)巴巴 Babà

雖然 Babà 並非出自拿坡里,它們卻成為坎帕尼亞傳統烹飪的象徵,是一種軟軟的甜點,通常跟蘭姆酒一起享用。


關於拿坡里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是這句名言:

Vedi Napoli e poi muori

(看過拿坡里,就死而無憾了)

大家覺得呢??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