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義大利的披薩

1556

Corriere di Italia Oggi 第19集將討論所有義大利人都很喜歡的主題,它也常是引起激烈論戰的主因,它就是 Pizza 義大利的披薩!


義大利披薩的歷史

眾所皆知,披薩起源於南義的拿坡里。Pizza 這個字存在的紀錄,可追溯到西元 997 年的 Gaeta。而我們今天所熟知的披薩,是從美洲進口番茄後才發展起來的。最初很多人以為番茄有毒,但在與披薩結合之後,它竟成為拿坡里最重要的旅遊必點美食之一,有名到 甚至連作家 Alexandre Dumas 在他的作品中都提到了這一點。

Alexandre Dumas
Alexandre Dumas

關於瑪格麗塔披薩 Pizza Margherita

許多人已經聽說過瑪格麗特披薩的故事,根據傳說 1889 年一位名叫 Raffaele Esposito 的廚師,創造以義大利國旗三個顏色 (綠色、白色、紅色) 的披薩,來取悅義大利薩沃伊的瑪格麗特女王。

瑪格麗塔披薩 Pizza Margherita

儘管這個故事聽起來很美,有很多人認為這是段假歷史,因為有證據顯示在 1889 年前,就有很類似瑪格麗塔的披薩存在了。


義大利披薩的種類

義大利披薩的製作方法非常精確,在食材的準備、烹調與本身的形狀上,都須遵循嚴格的規則。對於義式披薩的極端純粹主義者來說,Pizza 只有兩種:Margherita 瑪格麗塔披薩Marinara 水手披薩。我們接下來一起看看義大利拿坡里的經典披薩有哪些:

當然經過長時間的發展,現在在義大利你可以找到非常多種類的披薩,以不同的調味料調味。


Pizza Marinara 水手披薩既不含魚肉也沒有加海鮮

關於水手披薩 Pizza Marinara 的小趣事,雖然它的名字是從 Marinaio (水手之意) 來的,它既不含魚肉,也沒有加海鮮。它的名字來自製作此款披薩的食材 (番茄、橄欖油、奧勒岡葉和大蒜) 在長時間出海的時候可容易保存,所以才有了 Marinara 這個稱號。


關於披薩的重要提醒…

如今披薩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佳餚之一,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披薩作法,但了解並尊重這道菜的根源是很重要的,而且一輩子至少要去品嚐一次真正拿坡里披薩的滋味!

最後一件事,來自義大利文老師 Giovanni 的請求:拜託千萬不要在披薩上加鳳梨,這就像把小籠包放進珍珠奶茶,很噁心。

看到加了鳳梨的披薩,義大利人的反應可能不只這樣喔 XD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台北 · 台中 · 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 · 短期遊學 · 在台學歐語 · 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