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摩卡壺(MOKA)怎麼用?義大利文老師Giovanni親自示範!

366

疫情期間在家工作突然想來杯咖啡提神,走進廚房拿出摩卡壺,花個短短幾分鐘時間,就能煮杯好喝的咖啡犒賞自己,真是幸福! 大家知道摩卡壺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嗎?摩卡壺具體的使用方式又是如何?清洗上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歡迎收看新一集的今日義郵報,聽聽義大利文老師Giovanni怎麼說吧!

摩卡壺的歷史

摩卡壺中最有名的品牌是Bialetti,因為摩卡壺就是由Luigi De Ponti與Alfonso Bialetti在1933年所發明出來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接近百年的發明到現在作用的原理幾乎完全沒有變過。

MOKA這個字並非源於義大利文,而是以葉門一個叫Mokha的城市命名的,在那咖啡很有名也被認為非常有價值。

摩卡壺的結構與使用方式

摩卡壺可分為三個部分:上壺 (il bricco)、咖啡粉槽 (il filtro原意為過濾器)、下壺 (la caldaia原意為鍋爐/熱水器)。

  1. 在下壺注水至洩壓閥的高度
  2. 放入咖啡粉槽
  3. 加入咖啡粉 (加入咖啡粉時,請切記不要壓它)
  4. 鎖好上下壺
  5. 放到爐火上 (幾分鐘後咖啡會開始流出)
  6. 當你聽到經典的摩卡壺聲,表示咖啡已經煮好了!

摩卡壺的清洗

切記不要用肥皂或洗碗精清洗摩卡壺,因為它會殘留在摩卡壺中,進而破壞咖啡的滋味。因此,請勿用洗碗機或肥皂洗它,用自來水洗一洗就好。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tw (ID: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tc (ID: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kh (ID: @oggi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