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有名的時尚品牌之一 —— GUCCI

199

義大利最有名的時尚品牌,也是全球最耳熟能詳的時尚品牌之一 —— Gucci。Gucci由Guccio Giovanbattista Giacinto Dario Maria Gucci創立,簡單來說,我們會叫他Guccio Gucci。

Guccio Gucci於1881年出生在佛羅倫斯,他先在國外——先是在巴黎,隨後在倫敦——待了一段時間後,他決定回到佛羅倫斯開了史上第一家的Gucci。

Gucci一開始只賣旅行用品,像是皮包、皮製的行李箱,還有騎馬用的馬具。

在1921年開幕的這家第一家Gucci大獲成功,1938年Gucci在羅馬開設第二家店;1951年在米蘭開設第三家店。

Guccio Gucci在1953年突然去世,然後主要由他兒子Rodolfo Gucci和Aldo Gucci繼承家業,成為我們今天所知的服裝巨頭。

就在創始人去世的同一年,Gucci在紐約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它受惠於好萊塢明星(例如Grace Kelly)所帶來的知名度,Gucci不僅能在美國其它地區展店,也在亞洲,像是東京和香港,甚至是中東地區開店。隨後得益於這個品牌的知名度,Aldo Gucci受甘迺迪任命為美國的義大利時尚大使。

在Gucci家族內部擴張後,緊張局勢開始出現。尤其是當Aldo的其中一個兒子Paolo Gucci決定自己開一家商店,未經授權使用Gucci非常有名的雙G Logo。這家商店後來被重新吸收,然而這也是家庭內部日益緊張的徵兆。

1982年Gucci成為一家股份公司,由Rodolfo Gucci持股50%,Aldo和他的兒子們控制另外的50%。直到1993年Investcorp收購了所有股份,使Gucci家族永遠離開公司。

在此之前,於1986年,81歲高齡的Aldo Gucci在美國因逃漏稅被判刑。

即使在家族內部出售公司之後,仇恨仍持續存在。Maurizio Gucci在1995年被前妻派來的殺手謀殺,她之後被判刑入獄26年。

總之,Gucci家族的歷史很有趣。環球也將在12月發行一部關於這個家族歷史的電影House of Gucci (台灣將於2022年初上映)。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留學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tw (ID: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tc (ID: @oggitc)

▹ 高雄 07-221-2177 | https://kaohsiung.oggi.tw
LINE https://line.me/R/ti/p/@oggikh (ID: @oggi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