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怎麼過生日?義大利文生日快樂歌怎麼唱?

2248

今天我們談談義大利人怎麼過生日。

參加慶生會一定要帶禮物

參加慶生活動時,買個禮物是很重要的。即便壽星表明參加者不收禮物,我們送個小東西也很好。在義大利我們會說 Basta il pensiero (禮輕情意重)。通常在慶生活動時,壽星要付掉所有受邀人所吃的跟所喝的(尤其是酒錢),所以這是個好方法表達我們的謝意。

而壽星收到禮物後,必須立刻打開,而且要大力撕開包裝,盡量展現出對這個禮物很感興趣的樣子,這是好運的象徵。因此當你收到義大利人送的禮物,千萬不能把它擺在一旁,一定要在他的眼前立刻打開它,即使你不喜歡這份禮物,也要道謝跟微笑。

如果你不能或不想買禮物,只需對壽星說「生日快樂」(Tanti auguri、Buon compleanno)

但請記得義大利人認為在生日之前慶生會招來厄運,所以我們習慣等到生日當天或者接下來的幾天才會跟壽星說生日快樂,從不會提早慶生。

不能送人的物品:手帕、剪刀、鐘錶

義大利有很多迷信,有一些東西是不能拿來送人的。首先是「手帕」,它是用來擦眼淚的,會為壽星帶來悲傷。然後是剪刀,因為它會剪斷我們跟壽星的關係。不能送的還有鐘錶,它們代表時間的消逝,帶有「死亡」的隱喻。因此當我們挑選禮物時,要避免這些物品。

萬一真的很想送這類物品給壽星,一個避免「厄運」的方法是將這些物品以超級低價賣給壽星,它就變成「交易」而非「送禮」了。

需要注意的另一個禮物是錢包,它不能空著送人,在送人之前要在裡面先放一點錢。

義大利文生日快樂歌怎麼唱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 台北·台中·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短期遊學·在台學歐語·義文官方檢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