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三餐吃什麼 Le abitudini degli italiani sul cibo

1399

今天我們將談談關於義大利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也就是食物。更好的說,三餐用餐的習慣。

早餐 Il colazione

讓我們從早餐開始:在義大利,早餐通常是甜的。在早餐我們通常不會吃雞蛋、三明治、培根,而是喝咖啡、卡布奇諾、拿鐵,搭配可頌或一小塊蛋糕。

在義大利喝咖啡,是一個非常迅速的活動,只會花大約5分鐘,而且通常是站著喝。通常我們是去上班或上學途中喝咖啡,所以沒有多少時間坐下來聊天。說到卡布奇諾,請記住,通常義大利人只會在早上喝卡布奇諾,千萬不要拿它搭配披薩或者義大利麵。

午餐 Il pranzo

義大利人的午餐通常也都迅速解決 (除了週日的午餐)。許多義大利人沒有很長的午休時間,他們通常會在家裡自己做好午餐,帶去公司吃,或是跟同事去有提供固定價格菜單的餐廳,這些固定價格的菜單大約是10到15歐元,菜色的選擇通常比較有限。另一個特點是,義大利的非旅遊區中午是買不到披薩吃的,很多比薩店只在晚上才開。

晚餐 La cena

最後讓我們來談談晚餐。雖然義大利有很多全世界最好的餐廳,義大利人並不如你想像中的那麼常去餐廳用餐,特別是在週間。義大利人喜歡下廚,通常上餐廳都是為了特殊的場合,可能是約會、生日、朋友聚會或單純想要享用更精緻的菜餚。然而所有義大利人首選的「餐廳」終究還是媽媽的廚房!

/

如果對 義大利文團體班 義大利語家教班 感興趣的同學,歡迎聯繫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歐洲語文中心

? 台北 02-2773-6960 | https://www.oggi.tw | LINE @oggitw
? 台中 04-2320-5300 | https://taichung.oggi.tw | LINE @oggitc
? 高雄 07-215-1368 | https://kaohsiung.oggi.tw | LINE @oggikh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 台北·台中·高雄
出國長期留學·短期遊學·在台學歐語·義文官方檢定考